向陽新聞台
活動及講座
網站布告欄
刑事法雜誌社
武夷山國際禪茶文化節開幕 ----- 2015/11/24 14:39:02

武夷山國際禪茶文化節開幕

2015 11 20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杰報道:17日,2015年武夷山國際禪茶文化節開幕式暨海峽兩岸祭茶祈福大典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中華茶博園舉行。本屆禪茶文化節繼續往年「茶和天下,福滿人間」的主題,邀請了海峽兩岸的高僧大德和國際國內的禪茶愛好者共賞武夷山水,共論禪茶之道,共祝和平和諧。

    南普陀寺方丈則悟大和尚表示,台灣的禪和茶都是從大陸這邊傳承過去的,舉辦這樣的活動首先說明兩岸的共同認同的基礎很好,希望能夠借此活動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拉近兩岸人民的友誼和距離。

    台灣靈鷲山佛教團的心道法師表示,我們的禪茶會最早源自兩岸的茶藝交流,兩岸通過禪茶來做和諧的工作。兩岸都將茶融入文化中、融入生活中,這是我們共同的文化,希望能以茶來連結我們的心,達到兩岸心靈互動和諧的效果。

    台灣前法務部長、海峽兩岸法學交流協會理事長廖正豪致辭并表示:希望在兩岸高僧大德的引領下,兩岸共同努力,讓世界人民都了解我們中華文化中「茶」、「禪」的真意,讓世界更加和平,繁榮、幸福。

    據了解,本屆禪茶文化為期兩天,還將通過「傳燈茗心」茶席展,茶和儒釋道文化論壇,佛教文化雕塑展等活動進一步以茶為緣,祈福兩岸。

(來源: ) 編輯: 庄春雷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5-11/20/content_35096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