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新聞台
活動及講座
網站布告欄
刑事法雜誌社
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15周年慶祝大會新聞稿 ----- 2016/1/24 15:25:04

吳敦義副總統出席

向陽公益基金會十五週年慶

暨服務成果發表大會

 

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於一0五年124下午二時三十分,假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分院舉行十五週年慶暨成果發表大會。

 

前法務部部長廖正豪,於辭卸公職後即投入社會工作,民國八十九年成立向陽公益基金會,「堅持做對的事情,持續做對的事情」,是廖正豪一路走來始終不變的理念。在廖正豪的帶領之下,向陽公益基金會邁入十五年,基金會有幸獲得聯電集團宣明智董事長等熱心人士無私的支持與鼓勵,服務對象與規模逐年擴增,向陽精神也獲得各領域菁英與民眾的認同與感動,十五週年慶祝大會,124下午二時三十分假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分院舉行,吳敦義副總統特別親臨現場致賀,全國商總前理事長張平沼、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等多位政商、產學、社團代表貴賓蒞臨。

 

吳敦義副總統特別推崇廖正豪前部長在政府部門與民間社團,均戮力從公,努力不懈。其在法務部長任內,被民眾稱為「掃黑英雄」,得到97%民意支持,吳敦義副總統讚譽是「正直熱心,豪氣干雲」。廖正豪前部長成立向陽公益基金會,以個人之人格名望,號召民眾追隨支持,將人民的困難憂慮放在心上,兢兢業業,持續15年,積極回饋奉獻社會,迄今仍不斷推展服務面向,除了在中輟生安置教育輔導、法治教育以外,舉辦兩岸高層司法實務研討會,為社會公義發揮「包公」精神;並對於宗教、文化等各領域,都有紮實的成績。民國九十一年陝西西安法門寺佛指舍利來台巡禮,轟動兩岸的最大規模交流活動,便是由廖正豪前部長主辦。

 

廖正豪特別在向陽十五週年的慶典上,感恩社會各界對他的期許與鼓勵,並感謝吳敦義副總統的肯定。廖正豪透露,吳副總統也是向陽的捐助人,多年支持向陽工作的推動。他表示,希望政府能夠像關心民瘼的吳副總統一樣,對於社會弱勢的非營利組織,給予更多關心與資源分配。

 

向陽公益基金會每年均舉辦週年慶,發表服務成果,向社會公布一年來的成績,與大眾分享向陽努力的甜美果實。為了拯救年輕的靈魂,幫助社會減少重大治安事件之可能,民國九十年,廖部長即帶領向陽公益基金會,與新竹市政府合作,在新竹市成立向陽學園,專門收容輔導中輟生,向陽學園為台灣少數不依賴宗教,純粹以專業輔導中輟生的社福單位,由向陽公益基金會專業領導,去年第五度獲得教育部「全國輔導中輟生有功團體」表揚。十五週年慶祝大會上,新竹市向陽學園輔導的中輟生,自信展現苦練的魔術與樂團表演,讓大家看到他們積極重生的力量。向陽十五週年慶現場並播放學園學生的生活剪影,可以看到孩子們在向陽學園裡的轉變。因為家庭功能失調而受到影響的孩子們,在向陽學園受到全心照顧與專業輔導,經由專業的家族治療,找出造成孩子偏差的家庭因素,為整個家庭實施輔導,去除病灶,並透過體驗教育的舉辦,使孩子獲得積極正向的生活動力,逐漸找回失落的自信,肯定自我的生存價值。

 

除了動態成果的表演外,向陽公益基金會同時展示去(104)年各項服務成果:包括中輟生教育安置及輔導工作、法治教育講座與戲劇宣導、法制與治安研討會、兩岸法律、經貿、社會、宗教、文化、藝術及青年交流參訪活動。更值得一提的民國九十七年因廖正豪前部長大力爭取推動,大陸司法考試對台開放,廖部長並受到大陸相關單位委託,負責台灣考生參加大陸司法考試所有程序。多年來已陸續有多位通過考試的台籍大陸律師,未來可望提升臺灣人民在大陸之法律保障。

 

為了感謝各界大力支持的人士,向陽公益基金會十五週年慶特別請吳敦義副總統頒發感謝狀予主要捐助人,並聘請三位榮譽董事,向長期關心,大力支持向陽的朋友表達感恩。

 

(新聞稿內容刊登於本會官網www.tosun,.org,歡迎查閱)

 



附件一下載:15週年慶新聞稿160124-1.doc